Douze【自然醒】

Der Meteor ist die Seele der Freiheit.

开枪,替我活下去


题记:

——梧桐半死清霜后,头白鸳鸯失伴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贺铸   《鹧鸪天·重过阊门万事非》


释:自己如同霜打的梧桐半死半生,又像失伴的鸳鸯,孤独倦飞。


虐不死你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


刘昊然和张若昀都是优秀的 缉 毒 警 察


——A市——


    经过多方的商议,在张若昀和刘昊然将要完婚的时候将张若昀派遣去了卧底。这件事上级对刘昊然的隐瞒是一级的,那晚张若昀说要值班,然后,就值到了,缅 甸。刘昊然在第二天的时候并没有看见爱人。顿时心中警铃大作。设想一下,一个缉 毒 警 察,还能去干嘛?


   他三步并成一步的奔上了楼,将局长的门敲的震天响。


  “老段,开门!段局长!段成明!开门!”

  “怎么了,怎么了这是,段局长不在,他今天没来,开大会去了。怎么了昊然,怎么这么猴急?”

  来关心刘昊然的是顾新,他也是派遣张若昀去卧 底的“主谋”之一,他当然知道刘昊然来干什么,这时候问一下只不过是因为一会好把锅全扣在局长身上。

  “师父?师父若昀呢?他去干什么了?是不是去缅 甸 卧 底去了!”

   最后一句话是大喊出来的

 顾新叹了一口气“是。。”

 “我也要去,师父,我也可以的,缅 甸那么危险的地方,怎么可以让若昀一个人去呢?”

 “你不能。冷静一下,为了他的安全,你现在也不能去”

 “为什么,为什么,师父,你知道哪里的人的,什么活 着 剥 皮,什么吃 活 人 的  心脏,怎么能呢?!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去呢???!”刘昊然哭了,这是顾新第一次看他的小徒弟哭。他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。

 “孩子啊,你都明白,好好想想啊,冷静冷静”




——缅 甸——



 ‘骆易,22岁,中国人,无父无母,无妻无子,穷b一个。’这是张若昀的新身份。张若昀已经在缅 甸带了四个月了他知道,现在肯定有人在跟着他。他的身份之干净,太适合做一些犯法的事情了。


 身后那个人看着他的 一举一动。


 买米买面,不买肉。买菜买水,不买水果。


 嗯,穷b一个。


 四个月了,只有在8.24号那天,他买了一块了肉,还是鸡肉,根据那个人的观察,骆易这一块鸡肉吃了半个月之久。有很多时候那个人都想在地上放一张钞票,施舍他一下,这 t  m 的太苦了,事实证明他真的这么做了,骆易理所当然 的将它了捡了起来。但他观察了半天,检查附近了半天。那个人的眼睛亮了。


 穷且有脑子


 这正符合了上司的要求。


 终于在11.26这一天,骆易正式的成为了毒 凫,不过还是一个下三烂的角色。




——A市——

  

 

“昊然呐,这你们缉 毒 警 察,做一些卧 底的事情太正常不过了啊”

“为什么是他”

“你看,他还年轻,其他的你们都同事都已经做过卧底了,是吧,你看就你们两个,还是冉冉升起的新星。。”

“为什么不!是!我!冉冉升起的新星!?为什么不是我!!”段成明还没有说完。

段成明能怎么说,第一个人选的确是刘昊然,但是知道是不是张若昀,听到了什么,第二天就找到了段成明,和刘昊然的话,一模一样。

—‘为什么不是我’

—是你了


段成明在受夹板气,段成明叹气。


”这样,我们收网的时候,你带一队人,务必要把张若昀带出来!”

这番话掷地有声。刘昊然知道他的脾气发的实在是没有目的。

于是接受了安排。


这几年刘昊然犹如行尸走肉,漫无目的,两眼无神。


他看见了张若昀给他留下的纸条。


‘昊然,当你看见这张纸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。


 见字如见面,这次的任务是我自己要求的,我们是新人,有点是大好的时光在等着我们亵渎,等着我们祸害。不要担心我,这边一切都会好的。等我回来。’


言简意赅



——缅甸——



转眼间,三年逝


张若昀在地昆的培养下,文成武就,炙手可热,任谁见了他都要叫一声‘易哥’,他的生活不在囧迫,富贵荣华,双手遮天。呼风唤雨。


“易哥,货到了”骆易点起一根烟,烟雾顿时弥漫在他的脸旁,活生生的完美人偶。他认真的点着货。


有些心不在焉,干完这一单,他就可以回到昊然身边了。

‘真的吗?‘


当晚,地昆叫了骆易进了他的私人书房。


当头一棒,眼前一黑。


再次睁眼时还是黑的,是黑布。


“你真的好漂亮,四肢完美,曲线妖娆,活生生的人偶模样。”


骆易没有露馅,可是’他好美啊‘。他的四肢在他清醒的时候被从内打断,可以随意的弯曲,对折都没有问题。他的四肢被牵上了丝线。





 第二天,张若昀站在海船的甲板上,为他曾经的同事们献上了他最后的一支舞。丝线引动,四肢活络,宛如一只将死的黑天鹅,对,没错,地昆操纵着他跳了一支《黑天鹅之死》。其实到最后一刻张若昀都没有露馅,直到刘昊然大喊出那一声“张若昀”,地昆的眼睛中布满了不可置信。他的动作不再优雅而是变得十分粗鲁。张若昀没有死,他很清醒,比任何人清醒。


他在刘昊然喊出他的名字之前都有希望。事与愿违。


‘杀了我,替我活下去’


刘昊然的枪眼指向张若昀,张若昀的嘴角挂上一丝笑容。


“砰!————”




——A市——


四年逝


刘昊然再次拿出那张纸条


‘昊然,当你看见这张纸条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在飞机上了。


 见字如见面,这次的任务是我自己要求的,我们是新人,有点是大好的时光在等着我们亵渎,等着我们祸害。不要担心我,这边一切都会好的。等我回来。’


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。。。。


你回来了,我的爱人。


我愿意用我的脚替你走过世间万水千山,用我的眼替你看尽世间繁花似锦,用我的身体替你体味世间百态风姿。



十年逝


若昀,我看遍了着世间,之差你了。


凉刀入骨“若昀,好疼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我们是冉冉升起的新星”


end


献给所有前线的隐秘战士,献给我笔下的人物。 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